張甄坊攝影展 退休師用快門記錄人文動人瞬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彰化一位退休的輔導主任,在退休後拿起相機學攝影,15年來累積不少相片,最近在彰化員林演藝廳舉行個展。她說學攝影是件快樂的事,喜歡原汁原味的照片帶給人的溫度。

一張張照片,一一展示在牆上,這些照片大多都是人文照片,每一張都是鏡頭前這位退休輔導主任,走訪台灣各地的點滴。

攝影師 張甄坊:「這60幅都沒有經過後製,都是原汁原味,比較特別的是,我每一幅都有作品說明,我是希望這些作品,能夠讓觀眾能夠到那個情境,然後去感受,影像後面的溫度。」

看看這張製作滴雞精的照片,攝影師用照片記錄永恆瞬間,呈現該行業的辛勞,甚至還有湍急的泛舟與撒網捕魚畫面,透過快門抓住瞬間永恆。

攝影師 張甄坊:「因為我喜歡真善美的人生,我喜歡真,如果經過後製,我覺得那就不真了。」

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 吳文昇:「老師透過她的一個鏡頭情感,傳遞她對人物創作的一個感情,透過攝影的一個瞬間的捕捉,呈現非常自然的風貌。」

張甄坊從事教職31年,2009年退休後開始學攝影,從陽春相機入門,一開始先接觸自然生態,後來才改拍人文,這次是她的個人首展,她原本以為來的人不會多,沒想到開幕時高朋滿座,在攝影這條路上意外獲得肯定與鼓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