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影響著果率差 梅嶺青梅估產量僅剩3至4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】台南梅嶺種植了500多公頃,約20多萬棵的梅樹,每年3、4月就是青梅的盛產期,但受到去年暖冬影響,著果率不佳,預估今年產量減到只剩三到四成。

台南梅嶺風景區進入青梅收成期,樹上一顆顆青梅飽滿結實,個頭都不小,隨便一顆都有50元硬幣大小,雖然青梅長得好,但數量卻不多。

梅嶺發展社區總幹事 許鴻文:「我們如果以結果率來說,大概只有在三到四成那邊而已。」

梅農:「結果率不好啊,遭的跟晚的差一個月,所以有的很大,比較晚開花的還沒好。」

往年清明節前是採梅做脆梅的最佳時刻,但一次受到暖冬氣候影響,加上去年12月開花時遇上大雨,嚴重衝擊著果率,預估今年產量減到只剩3到4成。

梅嶺發展社區總幹事 許鴻文:「現在還沒有很確定的價格,(還要在觀察),就等它長大粒點再一起摘,但就沒辦法做脆梅了。」

美味梅子雞是梅嶺知名招牌菜,少不了的當然就是梅子畫龍點睛。梅嶺種植500多公頃,約20多萬棵梅樹,是台南重要梅子產地,梅農們就盼能多下點雨,提升青梅產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