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夕台北書展分享新書 不在意遭中共封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5 日訊】久未公開露面的知名填詞人林夕,在元宵節(24日)當天,現身台北國際書展,與讀者互動。有讀者提問,如何看待因反送中遭封殺,林夕表示,他沒有放在心上,他的不安與折磨是來自於,他所愛的地方被消滅了。

香港著名作詞人林夕,24日現身台北國際書展發表新書《給生活撐起一葉舟》,現場粉絲擠得滿滿的,當中不少是香港人;他也透過文字分享生活哲學。

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:「我們所承受的那些生活種種帶來的,我覺得是這樣子,因為為什麼一葉舟,它就是有時候會沉下去,那沉下去也沒關係。」

他更表示,當情緒如一葉舟被壓到水底那麼深,已經痛到忘記什麼叫做痛。

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:「痛到忘記,什麼叫痛,所以沒想過紓解,因為這個是我自願的,一個人的情緒如果是自願的話,其實沉下去一陣子沒關係。」

有讀者提問,因挺香港反送中運動而遭中共封殺的他,又是怎麼為自己撐起這一葉舟;林夕表示,他個人的事都沒有放在心上,他的折磨來自於所愛的地方受傷。

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:「即便給封殺什麼那些我都不覺得,我真的沒有放在心上,我不覺得是折磨,因為我的那個不安跟折磨是來自於,我所愛過我成長的地方,遭到一個滅頂的一個預言,那現在差不多已經滅了嘛。」

會後的簽書會上,林夕近距離與讀者們互動,熱情書迷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也展現他的高人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