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善均離世引起南韓社會檢討反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南韓影帝李善均10月捲入涉毒與桃色風波,27日在車內輕生,引起南韓社會震驚,台灣許多藝人也發文追悼。

48歲李善均因為涉毒本月23日才三度接受約談,並歷經長時間的審查,直至24日凌晨才審訊結束。有南韓網友質疑警方是否過度調查,南韓前法務部部長曹國在臉書發文,抨擊南韓警方、檢方、媒體三方對死者不負責任,這篇文章雖然沒有提到李善均的名字,不過被認為和此案有關。

李善均的離世引起廣泛關注,在近兩個月的吸毒案曝光後,他原本優良的螢幕形象遭受極大轉折,名聲一落千丈,許多電影、影集和廣告商紛紛與之切割。曾經備受景仰的影帝,一瞬間成了眾矢之的,最終甚至不幸離世,這樣的轉變實在讓人不勝唏噓。也有南韓網友認為他承受不住輿論壓力,才選擇走上絕路。

在2018年也有演員趙敏基,被任教的清州大學女學生集體指控性騷擾,最後在調查前3天輕生,同樣震驚各界。

李善均,2007年主演偶像劇《白色巨塔》獲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,之後幾年因多部大勢韓劇爆紅,包含《咖啡王子1號店》和比較近期的《我的大叔》等。2010年,李善均以《坡州》一作獲頒第11屆西班牙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,因此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;2015年,他再以《非常警探》拿下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的男子最優秀演技賞,正式獲封「南韓影帝」!2020年,由奉俊昊執導、李善均主演的《寄生上流》在2020奧斯卡一舉拿下了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電影4項大獎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(註:珍惜生命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,可撥衛福部專線:安心專線:1925、生命線專線: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:1980。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