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度水有多少?寶特瓶塔比人高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】全台各地水情吃緊,除了新北和桃園之外,南部地區可能也要開始實施第三階段限水。今天,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就舉辦活動,除了讓民眾知道,還有哪些省水妙招。還用寶特瓶塔,讓民眾看到,每天用掉的水到底有多少?

記者 張祺翎:「台灣的水以度計算,不過你知道一度的水有多少嗎?以手上的寶特瓶600毫升來說,1度的水就要1666個寶特瓶。」

1666個寶特瓶疊成寶特瓶塔才是一度的水。根據水利署最新數據,去年台灣,平均每個人每天的生活用水量達274公升,算一算,一個月28天,就超過7.6度,也就是7.6座的寶特瓶塔。

北水處企劃科管理師 袁國森:「我們現在在推就是,我們可以用回收水來做,譬如說你在家裡洗手檯放個大小臉盆,那在洗手之餘就可以把這個水拿來沖廁所使用,或者是洗澡水也可以拿來回收。」

目前,石門水庫供水區,新北的板新、林口以及桃園實施第三階段限水。為了省水供應其他地區,北水處舉辦活動,設計各種遊戲,讓民眾知道各種省水妙招。

民眾 張小姐:「就是可以在馬桶水箱裡面放寶特瓶啊,或是水龍頭可以放節水閥。

小孩:「就是以後水要關小一點,然後不要開太大,這樣會浪費水。」

小孩:「水龍頭開小小。」

民眾 陳小姐:「就是接雨水可以拿來拖地,然後沖馬桶。」

民眾 陳小姐:「就是洗衣機選擇省水的洗衣機。」

隨著氣候變遷,老天降水越來越不正常,為了避免無水可用,平時真得好好節約用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