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7日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】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。

維基解密曝索尼郵件 禁 「中華民國」

維基解密(wikileaks)16日在網站上公布索尼影業的內部郵件,意外發現索尼影業因為怕得罪中國,在網站、手冊等官方文件訂下台灣的標準說法,像是提到台灣時,不可以使用「中華民國」、「民國」等字眼。

===============

全球科技女富豪 王雪紅排第四

市調公司Wealth-X日前公佈全球科技業前5位最富有的女性,惠普執行長惠特曼(Meg Whitman)名列首富,而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則位居第4,排名還勝過Yahoo執行長梅耶。

===============

苗縣欠債545億 綠委:縣長應砍半薪

苗栗縣政府財務拉警報,光是借貸就高達545億,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和苗栗議員,1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,希望縣長徐耀昌不要從基層的警消人員砍薪,應該從縣長砍起,所有綠營議員也會跟進。

= = = = = = = =

鵝肉市場青黃不接 價格翻漲一倍

2015年年初,鵝隻爆發禽流感,造成鵝肉市場大缺貨,鵝肉價格翻漲一倍,預計這波青黃不接,要等到6月過後,才會漸漸紓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